鈺善閣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高級的素食! 且不用擔心沒停車位,門口有代客泊車停到隔壁飯店,付一百元。

一進門就類似飯店有接待櫃檯,餐廳裝潢走的是華麗風,和陽明春天的日式古樸不同。

在半年前曾和媽媽到鈺善閣用餐過一次,那時餐廳沒有什麼客人,顯得愜意。此次前來,不知是否聖誕腳步近了,很多朋友在此聚餐,呈現客滿狀態。

鈺善閣裡最好的位置就是北平東路靠窗的座位,不但有窗外很好的視野,也和鄰坐有很好的隔間,但是最好事先訂位!

IMG_3123

和之前菜單不同,之前的菜單只有三個價位,980元起跳,1180日式料理、和1380元的法式料理方式,還要加一成服務費!這次用餐,餐點顯然又多了更多選擇,除了聖誕特餐,還有2880的鈺鼎套餐(裡面有金箔和珍貴的黑松露)

IMG_3107

迎賓洗手盆,裡面有玫瑰花瓣和檸檬片

鈺善閣對孕婦非常貼心,自動把餐飲中有中藥的部分都換掉。本來我很期待喝她們店內經典的番薯茶→聽服務生說那是餐廳老闆的爸爸,用鄉下用的大鼎,放入地瓜刨絲,加上甘草、人蔘,用柴火熬煮而成,所以茶中有炭燒和地瓜香味、喝起來很回甘。

IMG_3109

記得上次我們還問說是否能將地瓜茶裝在茶壺中帶走,餐廳十分樂意的幫我們裝滿滿滿一壺,還提醒說下次可以帶不鏽鋼材質的水壺比較耐熱,就知道我和媽媽有多喜歡這特別的茶。可惜茶內有中藥,孕婦禁止,服務生自動給我開水@@(嗚~~~~)

 

鈺善閣

雖外表是木瓜,其實裡面裝的是南瓜湯,木瓜果肉另外挖在一邊品嘗!
服務生有問我要喝南瓜湯還是羹湯,又一殘念是我50CC的葡萄糖檢查數字過高,只好自己禁口遠離甜食。

鈺善閣

這是我的素羹湯,加了好多紅醋~~~自從懷孕之後超愛酸酸的口味

鈺善閣

精緻的前菜

鈺善閣

這~我忘記是啥~重點是那碗裡面黑黑一點一點的是黑松露))))))))))))))))))))))))))))))))

PS~我漏拍了金箔

鈺善閣

鈺善閣

濃郁的焗烤,裡面不是田螺而是香菇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媽媽的主餐~上面是火龍果,下面是猴頭菇

鈺善閣

猴頭菇淋上帶有黑胡椒酸甜口味醬汁,用刀叉切開食用,很有吃西餐排餐的感覺

上面那根是牛蒡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杏仁熬煮的甜點,灑有核桃,咀嚼時兩者激盪出的香氣,真是絕配

鈺善閣

媽媽的飯後甜點是香菇粉做成的酥餅,水果還特別問了服務生是白柚~~~因為我都在吃藥,最近才知道在服藥前24小時內最好都別碰葡萄柚。

因為它會降低人體肝臟的藥物代謝能力,換言之,因葡萄柚會抑制某些藥物代謝,讓藥物在人體內積存而使濃度增加及滯留時間延長,這樣一來就像服藥過量一般,藥物從有益變成有害,導致容易產生副作用,嚴重時甚至會造成死亡。

鈺善閣素食養生懷石料理
http://www.yu-shan-ge.com.tw/index.html
地址:台北市北平東路14號1樓
電話:02-23945155

arrow
arrow

    grace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