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美食團這次又出動了!!這次是去一個宇宙超級無敵偏僻的地方-新店要往北二高的入口-中央新村的巷子內用餐。

乍聽要去蕃茄主義沒多想,結果後來一查發現就是10年前鄧安寧和張小雯在光復南路巷子裡開的蕃茄主義,後來陸續發生一些大家知道的新聞,最後就是張小雯繼續經營,只是搬到新店來了,也改變了經營的型態(以前就是一般的單點套餐)。我的時光撥一格就是10年(準確的來說根本不只!!!~~~天阿!!!抱頭逃走),那個ANN~~~看我們交情有多久?

每次開場總愛廢話,現在跳回來說蕃茄主義!

蕃茄主義是採預約制用餐,然後由主廚按照人數準備料理,這也是我第一次吃沒有MENU的料理,基本上就是要主廚夠屌才能達到的境界。

前面因為我遲到又找不到路(蕃茄主義真的藏在好巷子裡),在半路上JACK先生還很可惡的傳了第一道生菜沙拉相片到我們的Beluga那窗,好加在本來我就不是那麼愛吃草,並沒有吸引我在路上奔跑好嗎!!!

不過大家還是很好心的幫我盛了一盤生菜,糾感心耶!!!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楊桃出現在生菜沙拉裡耶!!!!

IMG_1390

我們這一群組合有產品企畫、有RD、網管和客服,根本可以另組一個公司了,看劉董有沒考慮要創業?我們絕對可以很快幫你把錢燒光!



IMG_1394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蕃茄主義並不是一人一份,而是有點像歐式料理用中國合菜的方式呈現(不知道我這種敘述會不會顯得我很無知???哈),所以第二道菜上來壯觀的蛤蠣我整個嚇到,又大又肥又多的蛤蠣聚集在一個鍋子裡,然後大家再分盤。

IMG_1399

而且把被我們戲稱蜆精的蛤蠣湯沾著麵包超級好吃!!劉董竟然整盤倒著喝~~單喝其實很鹹

IMG_1407

每次有菜上桌,主廚-也就是張小雯就會介紹菜名和它的特色,可惜大家忙著拍照吵得很,也沒專心在聽

這菇類印象中有介紹他的來源,聽起來來頭很大就是了!

IMG_1400

滿桌子都是蛤蠣殼

IMG_1402

蛤蠣殼最後再還原成一桶~~吃光光就是對主廚致敬的方式

IMG_1409

趁著上菜的空檔拍店裡的布置~~以前在光復南路時的蕃茄主義,走的是商業空間,現在搬到新店,店裡呈現濃濃的人文味道,與其說它是店,更像是家的感覺。

IMG_1414

亂有味道的木窗

IMG_1436

蕃茄主義整家店幾乎有1/2的空間是廚房,而且廚房是開放式的,我們吃一吃也會和這些作出美味的Chef們聊天,很少有餐廳像這樣客人和廚師是沒距離的在互動吧!!

IMG_1413

餐廳一角~老書桌
IMG_1412

老沙發~~很有品東西的味道

IMG_1411

我也喜歡這道露出紅磚不修飾的牆,不知道是故意的呢?還是裝潢時將錯就錯留下來

IMG_1410

另一角落也是一桌客人,就不便過去拍照打擾

IMG_1405

我們在餐廳裡很吵,非常的吵~~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就會很輕鬆,很放肆的吵鬧→這就是我說很像家的感覺

就在吵鬧中熱湯上場

IMG_1415

由張小雯小姐用這誇張無比的黑胡椒研磨器幫我們在湯裡灑上黑胡椒,這湯除了玉米粒外,整個湯都是玉米磨成粉烹煮成的,可惜味道淡了點,所以徵得同意,我們又拿著這很像大喇叭的胡椒罐往每碗湯繼續灑胡椒!實際拿過之後就知道這枝還真重,弄沒幾下就需要有人接手。

IMG_1416

好戲上場》這是蕃茄主義裡最有名的主餐:番茄海鮮義大利麵,光是這張相片可能看不出料豐盛的有多誇張?

IMG_1418

這是分食後落到我盤裡的孔雀蛤和螃蟹腳,這一點都不是鏡頭誇張的效果

IMG_1421

和手來個對比,給大家看看這支蟹腳有多壯碩

IMG_1422

這裡還有一位沒形象的表演有多好吃???連盤子都要喀掉了。

IMG_1431

其實我的胃對蕃茄有時會出現不好的反應,某次空腹吃番茄義大利麵完沒多久,就因為胃痙攣痛到不能走路,得到醫院打止痛針,所以真的還蠻怕蕃茄的》不過這次到蕃茄主義不知道是前面已經吃了很多東西還是怎樣?反正我沒出現化學變化就是了!!!

蕃茄主義從前菜到主餐都讓人很驚喜,飯後甜點也讓我們一陣驚呼,法式奶酪上放上大的離譜的草莓,和香甜的香蕉,給整頓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IMG_1433

要挖囉~~要挖囉

IMG_1435

能在這邊吃飯真有一種幸福感,餐廳氣氛好、主客打成一片、東西又好吃!結帳時7個人分擔大約一個人750元(前面已經high了整晚~到這裡有忽然清醒的感覺)

IMG_1438

蕃茄主義有個很歐式的院子,根本是我的夢幻小屋,可惜因為太晚沒能拍下她的美,只有請老闆娘張小雯小姐幫我們拍下一張大合照。藝術相通,音樂人果然也是有美感的,有特意幫我們喬角度和美麗的餐廳一角拍照。

在蕃茄主義整個晚上就是老闆和我們玩成一堆,真的很特別。因為餐廳有她的堅持,想來的人記得要招多一點人來,然後要先電話預約喔。

IMG_1440
蕃茄主義
http://www.pomodoropasta.com/main/main.php
新店市中央五街55號
02-221808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