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香石飯舖位在遠企附近小小巷子裡,主要賣的是韓國料理,不過實際吃起來感覺他應該是改良式的韓國料理,融合了中國料理和韓國料理。

今天我們點的是所謂的套餐,選一道主菜,另外附湯、小菜、粑香鍋飯、飲料。

湯的部分有海鮮豆腐湯和韓式味增湯,老闆娘有先介紹說海鮮豆腐湯是辣的,韓式味增湯不辣,而且補充說海鮮豆腐湯的辣是微辣。衝著這句話,一干人等當然不會放過海鮮。

IMG_0111



在等待湯上桌的時間,韓國料理必備小菜先登場,六樣小菜除了豆芽是我的敵人,其他五樣通通都好吃,因為我就喜歡這種重口味。

IMG_0108

接著就有滾燙燙的海鮮豆腐湯上場,只是老闆娘的微辣和我們想像中的微辣真是有一大段落差,這款微辣是辣到我喝不下去的程度,我看同事的碗口還附著一圈辣椒粉,大驚!撇除這一點,海鮮豆腐湯裡面的料真是很紮實,蝦、蚌殼X2、蛋,料能撈的我都撈了,殘念就是實在太辣了,一半的湯都喝不下去。後來看到別人在部落格上介紹逢香石飯舖,她點的韓式味增湯一樣有海鮮耶,讓我頗後悔挑戰韓國人的微辣。

IMG_0112

接下來我點的主菜登場-醬燒肋排,肋排燉得很爛又入味,不過說實在的我記憶裡的韓國菜沒這一款吧!它吃起來比較像中國料理,總之就是好吃。

IMG_0113

旁邊的同事點的是韓式壽喜鍋

我們的桌上從進來開始就放一個碗公,本來不知用途為何,在主菜用的差不多後,店員走過來桌子前頭向我們解說,而且邊帶表演,那種感覺很神奇,有點像參加旅行團到了SHOPPING站。

IMG_0114

原來吃粑香石鍋飯,要先把飯舀至碗公食用,然後再把剩下的鍋巴倒入熱麥茶鏟一鏟,就成了帶有茶香的鍋粑湯。粑香石鍋飯吃起來有點像五穀米,又帶有甜味,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道招牌,到逢香石飯舖光是吃到主餐和粑香石鍋飯就覺得值回票價。
IMG_0116

招牌粑香石鍋飯,放入黑糯米、糙米、胚芽米等多種雜糧,和南瓜、牛蒡、松子等15種食材,混入用紅棗、昆布熬製8小時的蔬果高湯,經滑石壓力鍋12分鐘的烹煮,米飯的天然香甜在口中久久不散。

IMG_0117
飯後飲料我點的當然是韓國有名的柚子茶幫自己解膩一下,邊配上鍋粑湯整個很妙,吃完真的太滿足了,怪的是吃了一大碗公的飯還不會撐到肚子痛。

逢香石飯舖的老闆娘很熱情(不知道是不是誤解,還是她是店員??),看我們在拍照還會主動幫我們拍合照,在打折這件事上面也很幫忙,有花旗信用卡的當月壽星可以打9折。
逢香石飯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66號
電話:02-27038258
傳真: 02-270053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